Wednesday, July 3, 2013

Fiddler on the Roof

托普(Topol)飾老父親泰維Tevye ----------- 「這是我曾抱著的小女孩嗎? 這是那個在玩耍著的小男孩嗎? 我不覺得我變老, 他們卻何時長大了? 幾時她成了美麗少女? 幾時他長得如此高大? 昨天不都還是小毛頭嗎? 日出,日落, 時光飛逝, 幼苗一夜長成了向日葵, 我們就看著花朵盛開。 日出,日落, 歲月飛逝, 秋去春又來, 充滿了歡欣與淚水。 我能給他們什麼智慧的話語? 怎麼幫他們一生順遂? 如今他們必須彼此體諒, 日復一日。 他們看來天造地設, 就如新婚夫婦一般, 還有另一頂遮蓬給我嗎? 日出,日落, 歲月飛逝, 秋去春又來, 充滿了歡欣與淚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