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5真事奉(约七18), 6真门徒(约8:31)

5:真事奉(约七18)[4因素,2榜样]   「人凭著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惟有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这人是真的,在他心里没有不义。」《约七18 》这是真的事奉。 2榜样:主耶稣,施洗约翰的榜样。 4因素:  一.被主差遣  二.被爱激励  三.圣灵的能力 四.主的榜样 这节有四个重点: (1 )差者:神,神是差遣者。 (2 )被差者:在这里是指主耶稣自己而言,但这位被差的主耶稣也说:「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怎样差遣你们。」《约廿21 》 所以主完成使命的心志是我们的榜样。 (3 )事奉者的心态:求差者的荣耀,不是求自己的好处、地位、利益、享受、满足,乃是求神的荣耀! (4 )真事奉:心里没有不义。   读《约》时,主耶稣39次用「差」字,表现主耶稣一生念念不忘他是父差来的,他有很强的使命感:父差我,我要完成这使命! 大家记得主12岁时在圣殿讲的话,小小年纪已经以父的事为念《路二49 》; 主在十字架上临死时,大声呼喊:「成了!」成了甚么呢?成就了父的托付! 主耶稣一生从开始到最后,一直表达了这强烈的使命感!一个人死在十字架上是多么痛苦,但主耶稣想的是完成了父神的托付!   我们想想主耶稣怎样事奉神呢?同时我们想一想主耶要我们怎事奉他呢?「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约十二26 》我们知道主耶稣在那里,我们也要在那里。那么主耶稣在那里呢?「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24 ,25 》主耶稣将自己的生命摆上,他舍己放下了自己的生命,好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他献上自己,以致于死!结果从他的死结出许多子粒来,世界上千千万万得救的人都因为主的死而得救;这是主所走的路。一粒麦子所经的路,是主所在的地方。主在那里,服事他的人也在那里;放下自己,舍己,不是为了自己而活著,而是为了完成主的使命而活著!如同主念念不忘父给他的使命而完成一样! 我们与主同行,主的路是我们的路,主的所在是我们的所在最后,主的结果是我们的结果! 当我们这样与主走路的时候,我们也会结出许多子粒来!   1949年,一位矮小的日本布道家Kagawa Toyohiko賀川豐彥(1880-1960),被邀请到英国爱丁堡一间礼拜堂讲道,许多的人来听, 因他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的布道家,他在东京贫民区、贫民窟传道,与那些贫民打成一片,和他们一起住,一起生活。 有一件事很感动人心: 一个贫民害了一种特别的病,每晚睡觉时需要一人抓住他的手才能入睡,这位传道人每天抓住他的手睡,一连6月,后来这人恢复了健康。 当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他是唯一站出来反对日本政府、军队侵略中国的人,为此坐监直到战事结束。 影片《一粒麦子》就是描述他的事迹,所以英国人蜂拥听他讲道。   一个真事奉的人是学习舍己的人,愿意自己象那一粒麦子,这是主的呼召:「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 「我就是那在旷野有人声喊著说:『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约一23 》这是施洗约翰的榜样。 有人问他,你是《旧约》预言要来的那个以利亚吗?你是要来的先知吗?他回答:「不,我是旷野的声音,只是一个见证者、一个服事者,我不是主角!」约翰的表现,显示他有何等宝贵的心态。主耶稣和约翰,都给我们留下这样宝贵的榜样。「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廿21 》我们看到主对门徒讲的话,当门徒接受这差遣时,他们需要有什么条件呢?他们完成使命的因素是甚么? 一.成功的保证——被主平安差遣   我们能完成他的使命吗? 我们是这样的软弱,一想到困难,便会说:「算了,算了!与其不能成功,不如不开始!」 所以心灵中的成功的保证感很重要,主耶稣向门徒显现,将大使命给他们时,他们是很怕、很怕的,怕犹太人把门关了(关:锁之意), 怕犹太人抓他们、杀他们,是惧怕的心态! 但是主向他们说:「愿你们平安。」那时他们还没有认出主来, 当主第二次说:「愿你们平安。」并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时,感觉不同了;他们看见主手中的钉痕,看见主肋旁的枪伤,看见复活的主,他们满了喜乐!主死而复活了,主胜过了死亡,他与我们同在!这位主差遣他们,他们很放心,很有把握!因这位主能帮助他们完成使命。弟兄姊妹们,如果我们将自己献给主来完成他的使命,为他而活,我们心中必须有这个认识:是复活的主、得胜的主差遣我!他能给我力量,他能帮助我,我的事奉不会落空!我自己不能作甚么,但主能!这个保证感是每一个事奉主的人必须具备的条件。 二.被爱激励   主耶稣把手和肋旁指给门徒看,他们再一次真实地感受到十字架的爱:这就是为他们被钉的双手,这就是为他们被刺伤的肋旁!他们立刻心中充满了感激:「这钉痕是为我,这枪伤是为我。」这是十字架的爱,这爱激励他们,感动、推动他们! 三.圣灵的能力   在英国教会的历史里,有一位作宣教士的姊妹,她的事迹很感动人,很多人读过她的传记,这就是司玛莉。她小时是一个很怕羞的女孩子,但长大后被基督的爱充满、感动、激励,奉献自己到非洲去做宣教士,神大大使用她。她去世时,英国差会要派20个弟兄去接替她的工作;一个被人看来软弱、怕羞的女子,竟然成为这样刚强,这样有作为的宣教士。70年代,我被邀去刚果讲道,到达后首先被带去看一个宣教士的坟墓; 这是由美国宣道会差遣去的,同一次差去了三个人。 到达后, 第一个人由于那里的水土较难适应,要求调到另一处了; 第二个受不了,回美国去了; 第三个留下,因水土不服,染病死在刚果。 带队的说:「这里建教会前,先建了一个宣教士的坟墓!」表面看,这三个宣教士是悲剧,但当这消息传回美国时,有11位弟兄姊妹站起来要步他们的后尘,继承他们的遗志去传福音! 3个倒下去,11个上前线,前仆后继!我去时刚果宣道会已经有五万多会友,一百多宣教士。 去年我到南非参加一个华人差传会议,听到当地教会领袖讲道:一人报告,原来非洲的基督徒占全非洲人口17%,宣教士有22千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他们接受了福音,起来传福音!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没有白白的死了,结出许多的子粒来。这些宣教的先锋,都是被十字架爱的激励而去。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廿22 》主耶稣向门徒吹了一口气,象徵性地表明圣灵在五旬节时降临,他们得到圣灵的能力,出去传福音,大有功效。复活的主藉著圣灵的能力来作成工作,圣灵的能力令我们惊奇。五年前,我到越南的一个「冬令会」讲道,有二百多青年聚集在一起,我向他们讲奉献的信息;他们带我去看他们的教会,现在越南教会由1957年的5万多增加到50万,在共产政权之下基督徒人数居然增加了10倍,这是谁也想不到的,我心里真是感受到神的恩典圣灵的能力。那些聚会的青年人很热心、很爱主。有一位身体软弱的姊妹带领他们,因为工作的压力,这位姊妹每晚只能睡四至五小时,但神保守她,祝福她的工作,神的能力处处彰显!   五旬节圣灵降的时候,门徒被圣灵充满,讲起别国的话来。圣灵充满与讲起别国的话有什么关系呢?五旬节为甚么有这现象呢?原来,这是事先的、预言性的保证,圣灵来了,藉著圣灵的工作和能力,福音要传到全世界讲各种不同话语的人中间去,当时这情形还没有开始,但先有这一现象,这是神迹,是预先表明的成功保证!今天我们看见这预表成全了,福音传遍了全世界!我们知道圣灵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有了圣灵的能力,我们担起这使命时,心里有平安,有把握。   四.主的榜样   主耶稣说:「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21 》主的榜样永远是一个激励,一想起主如何完成父的托付,我们真愿意对主说:「主啊,我们愿意事奉您,与您同行!」 不久前的数据:宣教士人数比20年前增加了3倍,今AD2000年全世界华人宣教士有800人。    感谢神!这些福音的使者,被主兴起来,他们得到这四个因素成为他们的力量,成为他们的保证,成为他们的激励,得到一个永远感动他们的榜样!我们从《约》中看到「真事奉」,我们愿意成为主赐福的器皿,我们愿意接受主的托付,担起主给我们的使命,愿意跟从主的脚步!全世界千千万万的基督徒中不断有人兴起来、兴起来、兴起来!相信在座中有许许多多弟兄姊妹愿意事奉主,你抓住机会,献上你自己来为主作些工作,这必不落空,有永远的价值,永远的意义。 ------------------------- 6:真门徒(约8:31)[8方面]   「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启五11 》使徒约翰看见异象,有数不过来的人从各族各国各方环绕羔羊的宝座,在那里唱歌、赞美、喜乐。众所周知:《圣经》已经翻译成2000种文字,如果属主的人用这样多的文字、语言歌唱赞美神,这种喜乐的感受是很难描写、表达出来的。 一.主的门徒是遵守主道的人「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八31 》 谁是真门徒呢?就是那常常遵守主道的人,主的道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标准、规范。开始做基督徒时,要把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思想感受,都放在基督的道的方格中,说来也真不容易!我们学习,再学习,学而时习之,最后成功;当我们能够常常遵循主道时,心中何等喜乐!当我们的主看到一个一个遵守他道的基督徒时,他的心中也是何等喜乐,他说:「你们真是我的门徒了。」在《使》中,信耶稣的人不叫「信徒」,叫「门徒」。「信徒」是很好的名称,「信」是最基本的与神的关系。为甚么使徒时代要选用「门徒」一词呢?「门徒」是学老师,一个信主的人要学主,从信主到学主,这是使徒时代教会一个重要的焦点。安提阿的「门徒」开始被称为「基督徒」《使十一26 》,这名称不是自己命名的,而是非基督徒命名的,因为他们在信耶稣的人身上看见一个表现:这些人信耶稣、敬拜耶稣、见证耶稣、效法耶稣。「基督徒」就是基督和人,意解人与基督联在一起。《旧约》里的「神人」是说这人信神,敬畏神,事奉神,见证神。《旧约》「神人」,《新约》「基督人」给我们看见教会历史以此为重点的阶段。一个人信了耶稣之后要学耶稣,效法耶稣,作门徒。如果今天一个人被称为「门徒」的话,那么这人一定很荣耀主,这真是一个很宝贵的名称! 二.主的门徒是跟从主的人《约一35 -39 》中,有两个人因为听了施洗约翰的见证,跟从了耶稣,作他的门徒。 这当中有一经历的过程:(1 )看,那是观察,观察耶稣到底是个甚么样的人;(2 )同住,接受主的教导、训练,与主住在一起;(3 )跟从主,成为主的门徒。今天我们做主的门徒也不是糊里糊涂的;我们真是看出耶稣基督是主,经过各方面的详细观察,受了主的教导,清楚地认识了他,经历了他,真心诚意地作他的门徒。   巴不得每一个人都真正地愿意跟从主耶稣!彼得跟从主耶稣,很可惜,有一次他是「远远地」跟从《可十四54 》,他当时很怕,因为主耶稣被逮捕了;结果彼得跌倒了,三次不认主!每一个「远远」跟从主的人免不了要跌倒!求主帮助我们紧紧地跟随主,这样我们可以站立得住!彼得后来复兴了,在《约廿一22 》中,主耶稣再一次呼召彼得跟从主;彼得紧跟主到底,最后为主被倒钉十字架。感谢神!一个曾经跌倒过的门徒,再起来继续坚强稳定地跟从主,成为一个荣耀主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这样坚定地跟从主到底!如果我们曾经试过远远地跟从主,主赦免我们,在主的爱中我们复兴!当彼得三次不认主时,《圣经》说主转过身来看他,彼得看见主的眼睛;那不是定罪的眼睛,那是同情、了解的眼睛!彼得就出去痛哭。感谢神!那是他回转的开始。我们虽然有时候软弱,有时候远远跟从主,但是主的爱感动我们,溶化我们,终有一天我们改变了,我们决心永远紧紧跟从主,走一条荣耀主的《约十九》清楚地记载:使徒约翰跟从主,直到十字架下面;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看见约翰,就将他的母亲交托给他。一个在十字架下面的人,一个紧紧跟从主直到十字架的人,主将托付给了他!主耶稣将托付交给每一个真正跟随他的人。约翰看到被钉十字架的耶稣肋旁被枪刺之时,血和水流出来《34 》;我曾读一医生的著作,他这样写:按照医学来讲,人的身体经历很痛苦时,在十字架那样的姿态中,他的心脏里的血和水分开。约翰不是医生,就算是,那时候也不知这医学的事实,但他看见了,并写下来,这是一个很宝贵的见证!而且这事有很重要的属灵的意义:在《亚十三1 》预言:「那日,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神开了一个救恩的泉源,洗净人的罪;十字架上的主,肋旁流出血和水,血赎罪,水洗净罪;这是一个跟从主到十字架下的人所看见的。 三.主的门徒是一个结果子的人「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十五8 》 多结果子就是主的门徒了,我们从上下文看见要结灵性的果子。除此之外,《16 》提到另外一种果子,主分派门徒去结果子,这是要「去」才能结的果子;这是传福音,得灵魂的果子,去传福音,为主得人。结出这两种果子就是主的门徒!如果一个人信了主没有任何果子结出来,那么请问他是属主的人吗?信主后为甚么完全没有转变,没有果子结出来呢?这是一个很有道理的问号,一生一世,一个灵魂的果子都没结出来,自己的心中有什么感觉呢?主的心中有什么感觉呢?!   很多年前,中国大陆还没开放,有一个弟兄只身来港,信主后很热心传福音,他用不停写信的方法带了自己国内的亲友信主,后来又向周围相识的人要他们在国内亲友的地址,写信向他们传福音,很多人把未信神的亲友告诉他,经过了大约六、七年,他成功用写福音信的恩赐带了一千多人信主!   在另一方面,我看到一个统计:一般的教会,带人信主的会友大概5%,95%的人没有做传福音的工作! 有一个人去中国内地去旅行,坐在火车上,看到对面有一人,看上去有学问、有地位,心中有感动向对方传福音,但又怕他不会信,一直没有开口,后来将自己口袋里的小《圣经》拿出来读,没想到对面那人很想了解基督教,他很高兴地刚想传福音,但是到站了,那人要下车,他很后悔,神预备了一人给他,但他没勇气,没开口,结果错过机会。这见证提醒我们:许多时,圣灵预备了一些人的心,等候基督徒去向他们传福音,但基督徒不开口,错过时机!求主给我们信心、胆量和心志,来结灵魂和灵性的果子!主耶稣分派我们去结果子,多结果子就是他的门徒了。 一粒麥子a grain of wheat Toyohiko Kagawa1880-1960賀川豊彦 both parents died while he was young. He was sent away to school, where he learned from two American missionary teachers, Drs. Harry W. Myers and Charles A. Logan, who took him into their homes. Having learned English from these missionaries, Kagawa converted to Christianity after taking a Bible class in his youth, which led to him being disowned by his remaining extended family. Kagawa studied at the Tokyo Presbyterian College, and later enrolled in the Kobe Theological Seminary. While studying there, Kagawa was troubled by the seminarians’ concern for technicalities of doctrine. He believed that Christianity in action was the truth of Christian doctrines. Impatiently, he would point to the parable of the Good Samaritan. From 1914 to 1916 he studied at 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 In addition to theology, through the curricular exchange program with the university he also studied embryology, genetics, comparative anatomy, and paleontology while he was in Princeton. 1940 - Toyohiko Kagawa founded the Anti-War League and was arrested after publicly apologizing to China for the Japanese invasion of that country. 1941 - Toyohiko Kagawa visited the United States in an attempt to avert war between Japan and the United States. 1949年,一位矮小的日本布道家Kagawa Toyohiko賀川豐彥(1880-1960),被邀请到英国爱丁堡一间礼拜堂讲道,许多的人来听, 因他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的布道家,他在东京贫民区、贫民窟传道,与那些贫民打成一片,和他们一起住,一起生活。 一件事很感动人心: 一个贫民害了一种特别的病,每晚睡觉时需要一人抓住他的手才能入睡,这位传道人每天抓住他的手睡,一连6月,后来这人恢复了健康。 1940当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他是唯一站出来反对日本政府、军队侵略中国的人,为此坐监直到战事结束。 影片《一粒麦子》就是描述他的事迹,所以英国人蜂拥听他讲道。 四.主的门徒是效法主的人「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约十三14》 主耶稣是门徒的主,给门徒洗脚,叫门徒要彼此洗脚,效法主作的事,学习像主。   学生学书本,门徒学老师。「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林前十一1 》保罗效法了基督,所以可以叫弟兄姊妹们效法他,一个效法主的人产生更多效法主的人。效法主的人有一种感力:别人和他接触时感受他像基督,从中得到勉励,跟著他的榜样,起来和他一起效法基督。这样门徒产生门徒,门徒去得人作门徒!主耶稣在大使命中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圣经》中有名词:「各从其类」,甚么类产生甚么类,生物是这样,灵性也如此,甚么样的人也影响别人像他,这是不可避免的。跟好人学好人,跟坏人学坏人。接近一个热心的基督徒,你也会愈来愈热心,接近一个冷淡的基督徒,你也会愈来愈冷淡。弟兄姊妹们,每一个人会受别人的影响,也可以影响别人,我们每一个都是可以帮助别人的基督徒,都是赐福的器皿。主要用你,主要用我,主要用我们每一个人作主的门徒! 五.主的门徒要彼此相爱的人「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十三35 》 彼此相爱,是主给门徒的新命令。为甚么是新命令呢?因为有一个新榜样,主说:「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34 》我们看见了主的爱,看见了主如何地爱我们,有新的感动、新的激励、新的榜样!这时候这爱的意义完全不同了;听一句话是一回事,看见一个人实行爱是另一回事。《旧约》时代,以色列人都知道要爱邻舍如己的命令,但过去那是命令、是教训、是勉励。但现在门徒看见主的爱,受了感动,有新的榜样、新的动力,所以是新的命令!当我们彼此相爱的时候,人们就知道我们是主的门徒。 六.主的门徒是站稳在主立场上的人「仆人不能大于主人。」《约十五20 》 主用「仆人」二字来称呼门徒,表示「仆人」和「门徒」在这里有同样的意义。仆人不能大于主人,主人如果受逼迫,门徒也一定跟著受逼迫,如果主人站稳的立场,仆人也是那立场,如果主人为他的立场受逼迫,仆人也同样受逼迫。主的门徒和主,站在同一个立场,这是很重要的;基督徒在社会上,面对潮流冲激之时,我们的立场是甚么?我们不是骑墙派,墙头草,基督徒有立场,不是你、我个人的立场,而是站在基督的立场上!我们不是看或跟潮流,而是看或跟耶稣!如果潮流中有合乎基督真理的,就应顺潮流;如果是明显违反基督真理的,就应反潮流。不是以潮流来决定我们,而是我们决定跟耶稣!一个有生命的基督徒,在世界的潮流里,要跟主耶稣,走主的路,按照他的道来决定我们的方向!超越潮流!这是主的门徒很重要的一件事。   《约十九38 -40 》中有两个人原来是暗暗地作门徒,后来主耶稣钉了十字架,主在十字架上的表现大大地感动了他们的心,他们决定挺身而出,作公开的门徒;十字架改变了他们。有的人今天还是暗暗作门徒,觉得公开作门徒代价太大,但当他们更清楚认识主时,他们就壮胆,决心勇敢地、公开地承认耶稣,跟从耶稣,见证耶稣!当一个人真正认识十字架时,心的深处受感动,心就溶化了。保罗从逼迫教会到为教会受逼迫,我们看到:这样的改变,后面都有很坚强的、很清楚的、很彻底的信仰,愿主给我们这样的心志:我们是基督的门徒,真门徒。 7. 分別為聖Jn.17:19 8. from 暗暗門徒secretly for fear of the Jews到公開Jn. 19:38-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