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曹操

境界不同,見解不同,〖活法不一樣,結果也不一樣〗 境界不同,見解不同~~~很妙的比喻: 從前有一位老和尚,精通心術,善能調伏心猿意馬,故名意斷。 有一天,老和尚叫徒弟們擺設擂台,公開對心經。並訂立原則:凡能對上心經的人,不但賞賜五百個銅錢,還可以進入寺裡,吃最好的齋菜,住宿最高級的禪房。 由於條件優厚,從朝至暮,上台對心經的人的確不少,但都敗下陣來。 老和尚看看已經日落西山了,正想回寺,卻看見一個衣衫破舊的老太婆,手裡提著幾雙爛鞋,向著擂臺走來。 意斷站在台上很輕蔑的說:「你來對心經?」 老太婆說:「沒錢買飯吃,只好如此了。」於是一僧一俗,便對起心經來。 老和尚往自己頭上一指!老太婆卻往自己的腳一指;第一個回合,算是對通了。 接著老和尚他又摸一摸肚皮,她卻拍一拍自己的屁股。他伸出五隻手指,她出示出八個手指。 他左手向下偏斜,她右手向上舉起。 四個回合過後,意斷老和尚驚喜的說:「妙哉!妙哉!請呀!」 就這樣,老太婆被迎進寺裡,吃上好的齋,住上等的嘉賓房,並獲得五百個銅錢的賞賜。 ======================= 三國時代,曹操的大軍和劉備在長江對峙,打仗前他們決定派一名使者去談判。 曹操派的是他妹妹,劉備叫張飛代表雙方使者來到談判地點後, 互相對看了幾眼, 曹妹子首先發難,她伸出雙手比個大圓, 張飛也馬上兩手一攤比了個長長的形狀, 曹妹子見狀,伸出一根食指, 張飛也馬上伸出三根手指, 接著曹妹子拍拍自己的肚子, 張飛則拍拍自己的屁股, 然後兩人各自離去. 曹操馬上問談判結果, 曹妹子說: 那個張飛真是自大,我告訴它我們的大軍已經把他們團團圍住, 他說他們有長江做屏障根本不怕我們, 我說哥哥遲早會一統江山, 他說他們有桃園三結義才不怕我們哩! 然後我告訴他:哥哥有一肚子的學問, 他竟拍拍屁股說在他們眼裡根本不值一文錢. 另一方面張飛回到營中, 就被劉備和關公圍住:三弟談得怎樣 張飛說:別提了,真是無聊極了, 她一見面就告訴我,他們的燒餅好大一個, 我不甘示弱的回答我們的油條也是好長一根, 他說她一天至少吃一個,呸, 我告訴她我一天非要吃三個不可, 結果她問我吃飽了怎麼辦,真是的吃三個根本不算什麼,我放個屁就全沒了。 劉備的軍隊裡有名副將陪張飛去談判,回到軍隊中,弟兄們也急問談判結果, 副將吃吃地笑說:他們兩個都好色哦! 一見面兩人就眉來眼去, 曹妹子說她的洞好大,張將軍馬上回答說他的弟弟好長, 曹妹子說一天一次怎樣?張將軍回答三次都沒問題, 後來曹妹子問說,要是不小心懷孕了怎麼辦, 張將軍瞄她一眼很不屑的回她, 打掉不就得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